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新南社区小小志愿者实践活动
2023-01-31 17:50

  

 

 

 

 

  新春刚过,江南大地气温逐渐回暖,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1月31日上午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新南社区联合春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我爱我家,美化家园”小小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给志愿者进行了文明宣讲。每位小朋友穿上了黄色志愿者小马甲,每人分发一把小捡钳,一只垃圾袋。穿戴整齐后小朋友们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等不及了要开始捡垃圾。三支志愿者小分队沿着怡和园小区的不同方向开始了他们的垃圾清理活动。“这里有烟头”、“这里有糖果纸”、“这里有塑料瓶”....不一会志愿者们在小区的绿化带里,石子路中,墙角下都找到了不少垃圾。来自怡和园10岁的俞书妍说“看着干净的绿化带里,其实里面藏了不少垃圾,特别不好捡,以后我一定不乱扔垃圾,好好爱护环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巡捡每个人手中“成果丰硕”,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院落,小朋友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周围经过的居民纷纷对小朋友的志愿行动点赞。捡完垃圾回到新南社区服务中心,春明社区社会组织为各位小朋友准备了新鲜刚出炉的爆米花,小朋友们吃的手舞足蹈,一脸满足。让他们体会到了辛勤劳作后收获奖励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带着两个孩子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鲁欢爱女士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真正的做了一些实事,让他们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不易,日后举止文明,不随便乱扔垃圾”。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小小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引导身边的人,让大家“伸伸手,弯弯腰”成为一种习惯,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