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情暖网格丨独居老人空调“罢工” 网格员帮忙享温暖
2023-01-31 16:36

  “我家空调坏了,来个人帮我修一下吧。”日前,网格员缪新菊接到了一位社区内的独居老人的求助电话。

  “我家的空调2018年买的,还算新的呢!结果这两天根本不出热风。这么冷的天,我没空调,晚上睡觉都要冻死了!”我们一进屋,就听到了老人无奈的话语。

  这位老人是独自居住的,并且腿脚不便,是我们双溪社区的帮助对象之一,我们也时常对他进行探望和慰问。这次我们接到电话后,就由缪新菊和志愿者带领,一起前去老人家,了解情况。进入屋内,我们感觉到温度不比屋外高多少,老人穿着厚厚的衣物,床上被褥也相当厚。“

  这几天一直这样,白天还行,晚上被子盖厚了就压得睡不着,盖薄了又冷得睡不着,总这样下去人都要受不了了。”老人向我们网格员说着,向社区网格寻求帮助。首先,我们搬来凳子,站上去近距离观察了空调,确认了空调机身没有问题,那可能存在问题的是空调遥控。随即,我们拿来了遥控,在一番操作后最终解决了问题。解除问题后,我们让老人自己感受了一下,老人开心地说:“有风了,有风了!我感觉到热风了,太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都没法解决这个问题,这个冬天都不知道怎么过。”看到老人的笑容,听到他的感谢,我们也不由得内心涌现出一股暖流。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网格员会加大对独居、高龄老人的关心关爱力度,增加探访、电话频次、保障老人们居家生活更安心,帮助他们平安度过这个寒冬。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