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阅”见未来!化东社区开展亲子家庭读书会
2022-12-02 22:00

  

  读书的益处人所共知 ,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是每个家长和老师的良好愿望,近日,化东社区邀请了东栅街道图书馆的老师来为辖区里幼儿亲子家庭带来了一堂亲子读书会。  

  “老师、家长要做孩子阅读上的引路人,不仅要告诉孩子读什么书好,还要指导孩子读出好书好在什么地方,培养起孩子自己的眼光和阅读鉴赏能力。”课上老师用专业知识为家长们打开了一扇“智慧之门”,认真讲解了如何帮助孩子挑选书籍,如何让幼儿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等,并给家长们推荐了《我和我的一家》。

  接着,亲子家庭携手共读绘本故事,五彩的插画、有趣生动的文字让大家沉浸其中,不仅收获了美妙的亲子时光,家长还从绘本中学习到与孩子的相处之道。

  “与孩子一起阅读,不仅孩子高兴,我也感到快乐,虽然生活很累、工作很忙,但是拿着书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得放松起来。什么是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在这一刻,我很幸福!”一位家长在活动结束后感慨的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阅读的快乐和表演的乐趣,更促进了他们身心健康及家庭关系的和谐发展,真正使阅读深入到每个家庭、每个孩子的心里。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