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云阳社区开展“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老人学太极活动
2022-12-01 22:00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体育生活,激发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构建老年人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12月1日下午,云阳社区联合养老机构开展“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老人学太极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老年人参加。

  太极拳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坚持练习者,可以达到去病健身,延年益寿,达到身心自由,灵敏自如的境界,具有极高的健身养生价值,受到了老年人的喜爱。社区应辖区广大老年人喜欢太极拳的需求,特邀请了社区太极拳爱好者单老师为大家开展一期太极培训。活动现场,单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太极拳套路的基本功步法,学员们也跟着单老师一招一式地认真学习起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老人们反复练习,认真学习,仔细揣摩动作,静心感受太极拳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内涵。舒缓的音乐与整齐柔美的动作随之契合,充分展示了太极阴阳变化、和谐之美,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力量与美感的体验。

  通过开展太极培训活动,不仅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显示出疫情期间文体队伍积极奋进的态度,传递健康正能量,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助推和谐、文明社区的建设。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