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储备健康知识共享幸福未来
2022-12-01 22:00

  

  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在冬日里老人的健康保健意识,12月1日下午,化东社区举办高血压健康专题讲座,邀请嘉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主治医生朱航来给老人讲解高血压健康知识。

  讲座上,朱医生用幻灯片简单清晰地讲解了高血压治疗的禁忌,从高血压治疗的原则、高血压治疗随意减量或停药造成的危害、高血压治疗过程中的几个误区这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展开了理论性和指导性的讲课。他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重点强调了错误的高血压治疗带来的危害,引导老人科学用药、警惕生活误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倡导老人树立正确的健康保健意识。

  课上,老人们参与热情高涨,大家纷纷戴上老花镜认真观看幻灯片,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课,不少老人做起了学习笔记,以便反复阅读。在互动环节中,老人们积极提问,踊跃咨询,医生耐心为每一位老人解答疑惑。

  此次健康讲座内容生动实用,讲解通俗易懂,气氛轻松活泼,贴近老人实际生活,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化东社区将继续按照关爱一老一小的工作要求,以提高老年人健康保健水平为着力点,结合医养结合工作新要求,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打造具有特色的社区养老服务新内容,不断提升辖区老人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为幸福化东安居化东发展助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