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先锋连心|网格员化身“调解员” 调解矛盾促和谐
2022-11-25 22:00

  

  在日常的网格工作中,矛盾纠纷是引发基层群众生活不和谐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实现社区和谐,走街串巷的网格员便发挥了自身优势,成为搭建沟通的桥梁、邻里的“和事佬”。蒋芳和朱仑是九曲社区的网格员,近日,她们就成功调解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

  前段时间,蒋芳和朱仑在网格巡查时,中创国际公寓的租客陈先生向他们反映最近自己遇到的麻烦。据了解租客陈先生所租的房子是房东蒋女士的,由于蒋女士近期打算把房子卖了,所以提出让陈先生尽快搬走的要求,并且蒋女士表示刚签订租房合同就已经向陈先生说明后期要卖房的打算。但是陈先生认为租房合同还没有到期,且他短期内很难找到满意的房子,不愿搬走,两人因此也发生了争执。了解情况后,两名网格员当起了“和事佬”,分别与他们进行了谈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最终蒋女士答应把自己另外一套房子租给陈先生,事情到这里也得到了完美的解决。

  “我们的宗旨就是,让实事办实,让好事办好。”两名网格员表示。九曲社区健全日常网格化动态巡查管理制度,实现了社区境内日常网格化动态巡查,做好了随时处置各项问题的充足准备,切实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