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南社区|拒绝家庭暴力 共筑幸福家庭
2022-11-24 22:00

  

  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提高妇女维权意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行为,11月24日新南社区开展“不要家暴,反家暴有我”走访活动。

  在走访中,新南社区妇联执委了解到辖区内有一残疾妇女与同居男朋友前一天因生活锁事产生口角,男方推了女方。妇联执委第一时间和网格员上门了解情况。对男方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普法,也对女方普及了如何维权等内容,

  “不管遇到怎么样的事情,都要先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等平静下来后,再好好沟通。”同时妇联执委还当起了“老娘舅”调解员,劝导双方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在生活中互相尊重、共同前进。

  社区妇联执委还在走访中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让更多人了解反家暴知识,进一步凝聚反家暴力量,织密反家暴守护网。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