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栅街道食安办开展食品主体责任落实专项行动
2022-11-24 22:00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管理行为,11月份以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采取高标准推进包保责任制快速落实,压紧压实各层级工作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清底数。按照标准和要求,迅速组织工作专班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布、规模、业态等全覆盖摸底调查,细化统一标准,按照工作职责,明确数量,目前1108家。

  二是定任务。确定150名包保干部,并与所有包保责任人签订了承诺书,每人认领2-10家不等。要求包保干部把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头等大事,紧盯目标任务,层层靠实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推进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三是快激活。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线上答疑、入户上门等多种方式指导经营单位激活“浙食链”,了解“浙食链”系统应用步骤,认识到“浙食链”系统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配备食品安全员,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等岗位职责,结合企业实际,落实自查要求,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四是细培训。激活期间,新区分局召开餐饮及食品流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应建立基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接下来,新区分局将按照相关要求,重点提高商户对浙食链的应用率,进一步理清底数,做好包保干部的培训工作,牢牢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