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安新区|绷紧安全弦 防患于“未燃”
2022-11-22 22:0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地“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要求,强化辖区内物业管理人员和保安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安全防火重要性,近日,中港社区联合街道应急办、龙润壹城小区的绿城物业开展了“绷紧安全弦 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演练,带领物业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理论+实践演练”的消防安全培训。

  应急办工作人员来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实战中的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等设备的使用方法,组织重点岗位人员按照消防应急预案开展了一场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的消防模拟应急演练,模拟了从最开始着火到穿防火服到灭火、救人等系列实战全过程,通过实战演练题号队员的现场应变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又为全体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结合今年来的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高层建筑消防日常管理、相关消防规定及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针对物业工作人员平常在小区内巡查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解决了疑惑,也给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这次演练+理论的学习,让我意识到了消防安全在管理中的重要性,以后我们会定期的为员工进行安全隐患的相关知识培训,以及小区内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强度、力度。”物业经理魏经理对应急办工作人员说道。

  安全无小事,只有将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燃”才能真正的服务好居民,服务好群众,物业人员在消防安全巡查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第一道防线,只有强化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让安全弦紧绷在他们头脑中,才能真正的为小区消防安全打下扎实的基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