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健康课堂 乐享银龄生活
2022-11-18 22:00

  


   肩关节问题给人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由于关节疼痛,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提重物、不能做拉伸运动等等,这些都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11月18日新南社区邀请了市妇保医院疼痛门诊部的王晋医生来到新南多功能活动室开展肩关节疼痛知识讲座。

  课上,王医师向大家讲述了关于肩关节疼痛的症状、类型以及预防措施、认识误区等,同时告诉大家如何巧妙运用运动医学改善肩关节疼痛症状。

  “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当活动肩部关节可以有效缓解疼痛带来的不适感”。王医生亲自演示教老人们做肩部关节活动操,老人们学的很认真,一步一步按照王医生的指导来做。讲座进入尾声后,王医生还向各位老人发放了肩关节疼痛知识宣传手册,可供老人在家参考阅读相关知识。

  王医生的讲座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肩膀疼痛,关节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后续新南社区也将继续结合居民需要邀请妇保院的医生来到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传播更多基础性医学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基础性疾病。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