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明典范创建/擅养家禽多扰民 多方联合强治理
2022-06-01 22:00

  

  在小区里饲养家禽危害多,不仅家禽的食物及粪便会产生的刺鼻气味,导致住户不能开窗通风,而且家禽的鸣叫声也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破坏生态环境。

  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中队、社区、物业和网格员多方联合,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之家禽专项清理行动,为小区居民营造文明、干净、清朗的居住环境。

  工作人员首先找到擅养家禽的住户,上门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从政策、法规等角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指出私自养殖家禽的危害性,做到文明整治。居民认识到了在城市中饲养鸡鸭等活禽的危害,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了整改。随后,东栅中队配合物业对现场的乱堆乱放和生活垃圾也进行了清理,恢复了小区整洁、良好的环境,围观群众拍手称好。

  下一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与各相关部门加强上下联动,联合执法,形成监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减少违规饲养家畜家禽等情况的发生,同时也呼吁家里仍然养有家畜家禽的居民能自觉整改,换位理解,文明共处,共同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