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新区分局科所联动开展核酸检测试剂检查
2022-06-01 21:00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保障医疗器械使用安全,南湖新区分局科所联动对辖区内的新冠病毒检测的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核酸检验机构进行重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为医疗机构使用的核酸检测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严格查验供货商资质和产品证明文件,是否建立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相关信息是否能够完整、真实、准确、可追溯;是否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核酸检测试剂;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使用需冷链管理的其他医疗器械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是否履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相关义务等。

  下一步,新区分局将以此次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为契机,继续加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守牢医疗器械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