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爱CBD/“午间一小时”邀您一起过端午啦
2022-06-01 22:00

  

  又是一年端阳节,食粽浴兰满艾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企业员工对端午文化的了解,5月31日,中港社区在CBD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话端午、送香囊、包粽子”端午活动,邀请了CBD里面的企业员工前来参加。

  “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文化.....”主持人以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还就本地的节日习俗、宗教习俗、饮食习俗等风俗民情、相关传说等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述。很多员工都来自五湖四海来自五湖四海,纷纷就自己家乡的端午风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接着,就是令人期待已久的包粽子环节了。大家一步步跟着老师现场操作,捋粽叶、舀糯米、放瘦肉,经过折、装、叠、绑等几道工序下来,一只只可爱又饱满的粽儿完美的呈现在大家的手中。参与活动的员工大多都是初学乍练的“新兵”,但在老师精心、耐心的指导下,都完成了自己的包粽“处女秀”。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郁的端午佳节氛围。

  最后,志愿者们把现场准备好的香囊和亲手包的粽子送到在骑士加油站休息的外卖小哥手中,并送上端午安康的祝福语。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CBD企业员工对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让大家切身感受文化古韵,为大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和谐美好节日氛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