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字化赋能 非现场执法助力犬类管理精细化再上新台阶
2022-06-09 19:01

  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中队执法人员接到南江社区宝石公馆物业电话称,通过智慧平台抓拍到有业主在小区内遛狗没有牵绳,保安接到指令后已上前劝导,但此类情况还是有所发生,希望中队能够予以帮助处置。我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事发地点,通过和物业工作人员的沟通,以及前往物业办公区域调取相关路面的视频监控,并参照物业登记的犬只信息以及视频中犬只特征,很快确认遛狗未牵绳的犬只为一只泰迪犬,而且只有附近两幢楼饲养有类似犬只,再通过视频中的人物特征比对基本锁定为某幢的业主徐某某。执法人员通过物业得到当事人的相关信息以及联系方式,通过电话告知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告诫遛狗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同时告知当事人徐某某遛狗未牵绳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嘉兴市犬类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的相关规定,依据《嘉兴市犬类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的相关规定,需要对徐某某做出罚款人民币二百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过视频监控来确定当事人违法行为的非现场执法案例,我们在日常执法中往往无法第一时间获取相关违法行为的证据,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第三方手机视频和照片来辅助固定当事人的违法行为。

  南江社区的五个小区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已经全面启用视频抓拍和自动识别功能,将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全数覆盖。执法人员可以通过视频比对锁定违法人员,通过非现场执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犬主:文明养犬是犬主的基本义务,违法行为将遭受处罚。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