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来教您用手机
2022-06-09 19:00

  

  在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的使用给大家带来了更方便的操作体验,但是对于老年群体来说,生活出行方面却是处处“碰壁”,为了解决老年人“用手机难”问题,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九曲社区联合贝壳公益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了一堂“我来教您用手机”的智能手机公益课堂,为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做出一份努力,真正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 破解老龄化困境。

  此次活动以入门教学为主,志愿者为老年人讲述了通过互联网发布的虚假信息诈骗案例以及电信诈骗防范技巧,帮助大家识别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行为。然后教学了手机中常用的APP、快捷键和如何进行手机清理,“阿姨们,你们可以看下你们的手机界面,APP就是手机的应用(例如微信),每一个图标就代表一个APP,大家经常会遇到手机卡顿,那么这个叫‘ 手机管家’的应用,里面的清理空间和手机杀毒可以有效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课后,大树养老的工作人员还给老年居民测量血压,提醒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

九曲社区关注到当代老龄化与智能化的兼容议题,努力为居民群众搭建智慧生活的平台,帮助老年人体验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更加自信、快乐地享受老年芳华。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