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生产/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2-05-19 22:00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各种致病微生物快速生长繁殖,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问题突出,为保障辖区居民夏季饮食安全,5月份以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食安办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项大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中小型餐饮为重点,着重检查餐饮单位证照公示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情况、食物储存温度是否适当、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等。实地查看经营场所、餐饮单位食品操作间、食品盛放容器和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情况及卫生状况,并现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凡是有入网餐饮单位的,执法人员督促商家积极填报浙江外卖在线,落实好外卖封签制度。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中小型餐饮30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消毒设施不完善,健康证不全、等问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新区分局将继续推进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强化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夏季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