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区独家!东栅街道新南社区妇女儿童驿站获得省级三星认定
2022-05-20 21:00

  

  日前,浙江省妇联公布全省100个妇女儿童驿站为2022年度首批浙江省三星妇女儿童驿站。其中,东栅街道新南社区妇女儿童驿站榜上有名,是南湖区唯一上榜的社区。

  嘉兴市东栅街道新南社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设在“省级最美党群服务中心”的东栅街道新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占地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根据妇儿综合服务驿站“5+X”功能配置,充分链接社会资源,发挥社区组织力量,打造暖“新”指“南”系列, 形成“暖‘新’玫瑰、暖‘新’巾帼、暖‘新’未来、暖‘新’特约”四个品牌,使驿站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坚强阵地”与深受广大妇女儿童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对照宣传教育功能,打造“暖‘新’玫瑰”魅力宣传品牌

  新南社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以“一个组织机构、一个阵地、一份宣讲计划、一张宣讲覆盖网”,撬动百场宣讲,以睦邻文化为基础,以睦邻党建为引领,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将家风家训、党的创新理论、家庭教育等知识传遍千家万户,讲好妇儿故事;结合特色节日,开展最美阳台、最美婆媳、最美家庭等系列评选,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

  对照维权和创业帮扶功能,打造“暖‘新’巾帼”关爱帮扶品牌

  新南社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建设,完善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和家暴纠纷处置机制,擦亮“红船禾阿姨”老娘舅调解品牌,有效提高家事纠纷处理应对效果,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以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引爆点和突破口,组建巾帼“家门口创业圈”,通过“才艺加油站”“大手拉小手”项目为载体,社区妇联执委结帮扶,为辖区妇女儿童增权赋能。

  对照公益关爱功能,打造“暖‘新’未来”成长计划品牌

  通过开展亲亲课堂、小小探索家、禾苗成长记等活动,打造“小米粒”成长记,减轻双职工家庭负担,减少隔代教育弊端,帮助24-36学龄前儿童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扩大自己的社会支持网络,减少青少年儿童突发事件,构建“家庭-学校-社区-社会”安全环境。同时特邀国家级心理师开展“爱的教养”新芽灌溉系列活动,指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学习科学家教方法技巧,提高家长素质和自主教育能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对照X项个性化服务,打造“暖‘新’特约”志愿服务品牌

  新南社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通过寻找吸纳、培育、孵化、联动共赢的方式,利用28家社区社会组织,形成“妇儿驿站+社会组织+资源伙伴”运行模式,“一米花园”秘密基地,促进亲子融洽、家庭和睦;“七彩书屋”全民阅读打造妇女儿童的“精神家园、温暖港湾”;“美丽‘酵’主”绿色环保助力垃圾分类理念融入居民的生活等项目化服务,让更多妇女儿童沐浴在幸福的阳光里,切实增进妇女儿童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