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建/绷紧防疫弦 共创文明城
2022-05-20 21:00

  

  “老板,请让所有进店的人员扫下嘉行码,同时注意下店铺门口不要堆积杂物。”近日来,云阳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行在沿街药店、餐馆、超市等地进一步推广“嘉行码”,并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相关知识。云阳社区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文明创建整治工作,确保创文、防疫同频共振,健康与文明“两不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云阳社区以疫情防控为抓手,充分调动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在居民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商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测温亮码“守小门”、疫苗接种、核酸采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社区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

  同时,结合文明典范城市推进的相关要求,社区有重点、有方向、有力度的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整改行动,走进小区、沿街店铺发放创文宣传资料,提高居民文明出行、文明就餐、诚实守信意识;对小区单元门、电梯门上的花式“小广告”、停车位、绿化带中的烟蒂、对楼前楼后的垃圾死角等进行逐一细致的清扫;巡查各楼栋内的卫生情况,劝导乱堆杂物的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美丽的社区居住环境。

  接下来,云阳社区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用文明行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用文明素养筑牢疫情防控堤坝,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