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爱CBD/巧手做香囊 美德润万家
2022-05-18 21:00

  

  为丰富CBD楼宇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内涵,通过坚持党建引领,满足女职工文化交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5月18日,东栅街道妇联联合中港社区在南湖CBD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美德香囊润万家”香囊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邀请了新南社区韵艺手工坊的戚志红老师为楼宇职工和辖区最美家庭传授中药香囊制作技巧。现场,戚老师为大家介绍香囊制作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增进了大家对传统民俗文化的理解。跟随着老师的细致讲解,大家开始认真地完成穿针引线、放置香料、缝合香囊、系吊绳等制作步骤。很快,一个个色彩斑斓、香气扑鼻、样式各异的香囊就在手中诞生。

  今年,街道各级妇联围绕“共同富裕 美好生活”主题,利用社区妇女之家、手工坊、会议室等,结合“四必访 四必应”召集妇女姐妹开展香囊征集制作活动,向居民家庭传递科学家教理念,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宣传绿色环保、科学防疫生活理念,传承端午传统文化,守好防疫家门,争做无疫家庭,感受幸福生活。并将制作好的香囊送给楼宇物业的保安和基层防疫工作者,向他们送上问候和感谢。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