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花式手工乐趣多指尖绿“马”助防疫
2022-06-07 22:00

  

  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减少疫情带来的焦虑,营造健康自信的家庭防控氛围,5月17日,新南社区韵艺手工坊巧手制作抗“疫”作品,抒发抗“疫”决心,鼓舞战“疫”精神。

  活动现场充满了中草药的香味,制作香囊的材料依次摆放在了桌子上。手工达人戚志红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石菖蒲、苍术、广藿香、薄荷、紫苏叶等10余钟香囊制作药材的药性和用途,这些药材不仅能够提神醒脑,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随后,在戚志红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香囊,过程中还时不时会相互讨论交流心得,聊聊家中抗疫小妙招,现场氛围非常热闹。2个小时后,一个个造型独特的绿“马”香囊就制作完成了。“绿‘马’在手,病毒远离哦。”吴薇微阿姨笑着说,“非常喜欢这个活动,这个绿‘马’我要送给小区门口的红马甲,向他们这段时间的辛苦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居民用手工作品制作的形式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传递一份感谢和敬意,同时也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居民业余生活,提高了居民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创作意识。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