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得体会/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22-05-17 21:00

  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深切的感受到了青年习近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品格风范。青年习近平身上体现的奋斗精神、历史担当、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我将常怀一颗责任心、敬畏心、感恩心,与群众一起奋斗,把为群众做实事作为矢志不渝的信念,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做群众贴心人,扎扎实实、踏踏实实为群众谋利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九曲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燕红

  今天通过学习红船常校李益模老师的直播课《赛道奔跑 青春正好——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习总书记曲折的少年时代和奋斗的青年时代,体会到他持之以恒的信念、踏实肯干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胆实。7年的知青岁月,习总书记用他坚定的脚步丈量黄土高原的厚度与宽度,用热血的青春浇灌梁家河的寸草寸木。2000多个日夜的坚守,理想坚定、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已让我折服。倾听着总书记刻苦读书学习的故事,学习“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我们的心灵会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撼,一次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化东社区第三支部书记 冯颖

  当我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不仅用心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更深刻认识到青年人该如何立志才能坚定信念,该如何学习才能增长才干,该如何做人才能培养品格,该如何做事才能淬炼成钢、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山下乡的知青岁月中,认真学习,不仅学习文化知识,还学习农技知识,认真调查研究,真情实意的为乡亲们办实事,让我们看到习近平心中时刻牢记人民、为人民服务。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