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建/双溪社区吹响社区环境“治理哨”
2022-05-17 21:00

  

  为加强社区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今日一早,双溪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便吹响了社区环境“治理哨”,对辖区内的公共楼道及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整治。

  在集合布置了一番点位工作后,大家便手持工具各就各位了。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通力协作,将辖区里堆放的杂物、建筑垃圾等纷纷清除,及时有效地排除了消防安全等隐患。经过集中整治,社区对双溪花园、景湖花园、庆丰苑等3个居民小区卫生死角19余处进行了清理,共清理楼道垃圾110多处,并也不忘对主干道上的绿化带进行清理,使小区内的卫生环境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据悉,双溪社区前期已在居民群号召了一番,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规整并清理好自家的杂物。居社联动使得这次清理的效率也大大提高了。“我们年纪大了搬不动,多亏有你们协调帮忙,及时派人把这里堆积的杂物清理干净,现在楼道清爽了,我们心里也舒畅了。”景湖花园的许文宝老人看着焕然一新的楼道,表示感谢。

  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双溪社区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与加强小区环境精细化管理紧密结合,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小区自治、居民自管,营造居民“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下一步,双溪社区将持续开展小区环境清理整治,通过组织定期清理垃圾杂物和回收旧物等方式,实现小区环境规范化管理,巩固治理成果,并组织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对清理过的点位实行“回头看”,防止出现堆物堆料反弹现象,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源头控制,对标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标准,积极学习先进社区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对问题分类施策、分片推进,弥补小区环境建设短板。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