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马成才
新区青年话共富!青年干部训练营开展“共富在新区”结构化研讨活动
2022-05-18 20:00

图片

今天下午,“新区青年话共富”——青年干部训练营第二课时在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大视野顺利开展,35名青年干部以组为单位开展“共富在新区”结构化研讨,交流分享研讨成果。

活动一开始,为了能让大家能够快速熟悉起来,进入课堂状态,导师首先通过“破冰游戏”调动课堂气氛。课程的第二个环节是头脑风暴。五个小组分别围绕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五个主题开展头脑风暴,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展开思考,并形成一个具体目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照这个具体目标,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在导师的引导下,学员们运用“鱼骨图”分析法,开展了进一步讨论。第一小组的成员围绕“公共服务普及普惠”这个主题制定了“建立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社会支持体系”,并从硬件支持、软件支持、人才支持、资金支持、监督支持、特殊支持六个方面进行阐述;第四小组提出了“打造‘富足’便民生活圈”的具体目标,从阵地便民、公益便民、平台便民、基础便民四个方面推进目标实现,还给整个项目取了“嘉‘富’人圈”这个幽默风趣的品牌名字,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课堂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图片


图片

课程最后,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纵论青春、青年和共青团,倾注关怀、激励和期待,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会,学员们收获良多,促进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为各自开展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参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