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嘉兴市政协主席陈利众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调研政协工作
2022-05-21 21:00

 5月20日下午,嘉兴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带队来南湖调研我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

图片

:arrow_double_up:陈利众一行在朱玲燕委员工作室调研

图片

:arrow_double_up: 陈利众一行在东栅街道“政协委员之家”调研

图片

:arrow_double_up: 陈利众一行在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调研

 在朱玲燕委员工作室,陈利众一行实地查看了解了工作室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和工作室成员履职情况,交流工作体会和履职心得,陈利众指出,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工作室平台作用,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在东栅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和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陈利众边走边看边问,他对两大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陈利众认为,两大平台对多项工作进行有机整合,突出体现“融入式、开放式、共享式”,希望南湖区政协继续做强两大特色平台,纵深推进双向发力,做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广泛凝聚共识两篇大文章。

图片
图片

:arrow_double_up: 南湖区领导陈群伟、赵建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介绍了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政协赵建峰主席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南湖区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南湖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全面履职,为推动南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arrow_double_up: 召开座谈会

 陈利众认真听取了南湖区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南湖区围绕打造“首善之区”,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特别是在高能级平台打造、高水平人才项目招引、高品质城市建设和管理、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可喜成绩。南湖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履职尽责,很好地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及平台打造、两支队伍建设、机关党建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有力的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的力量。

图片

:arrow_double_up: 市政协主席陈利众讲话

 陈利众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南湖区政协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凝心聚力,积极创新,努力探索,争取在更多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打造“红船旁政协”新样子展现更多南湖政协辨识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好红色根脉,坚守政协初心,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进一步推动双向发力,高质量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工作,努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广泛凝聚各方共识;要进一步擦亮特色品牌,持续做强“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等特色履职品牌;要进一步推动数字政协建设,完善“民生议事堂”等应用场景,在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两支队伍建设,认真抓好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在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上探索出更多经验。

 市政协秘书长章剑,市政协研究室、委工委负责人,南湖区领导陈群伟、赵建峰、曹建弟、周小明、许立、张晖、俞新华,区政协秘书长章建军,大桥镇、东栅街道、区政协相关委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