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富香囊迎端午 美德香囊润万家
——中港社区联合CBD综合党委开展迎端午活动
2022-05-18 16:07

  

  五月五,庆端午,绣香包,话文明,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以“共同富裕 幸福嘉人 共富香囊迎端午 美德香囊润万家”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在嘉兴市南湖新区东栅街道CBD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劳动模范、最美家庭、企业员工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制作香囊前,指导老师首先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古代哪位爱国人士?”“端午节的习俗有哪些?”老师用幽默、风趣、互动的方式进行了热场活动,在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饮食、习俗后,大家共同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制作香囊,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端午节做香囊的历史及香囊的制作方法,并示范如何制作香囊。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家风家训”、“廉政”、“端午微心愿”等主题手绘香囊,通过缝针、加薰衣草香料、绑彩绳、挂配件等等环节……现场氛围很是热闹,不到一小时一只只精巧细致的香囊呈现在大家面前,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大家一边话端午、聊趣事,一边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缝制香袋,其乐融融。

  随后以“弘扬劳模精神 用奋斗凝聚时代力量”为主题的劳动模范展览参观,现场人员参观完劳模的优秀事迹后纷纷表示自己将会以模范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笃行不怠、奋发向上的精神,为共富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香囊虽小,却承载着大家对端午民俗美好的愿望,进一步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喜气,还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塑造美化心灵,使“我们的节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