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检查入网餐饮单位外卖封签使用情况
2022-05-11 21:00

  

  随着《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3月1日正式实施,“阳光厨房+外卖封签”成为外卖商家的标配。为进一步确保“阳光厨房”应建尽建、“外卖封签”应用尽用,近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立足职能职责对入网餐饮单位外卖封签使用情况开展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了10家入网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保质期等情况以及配送过程是否按照要求使用“外卖封签”,阳光

  厨房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告知负责人线上“浙江外卖在线”系统会不定期对从业人员制餐过程进行监管,系统AI抓拍(是否佩戴口罩、帽子)及阳光厨房离线进行确认,督促其做好每日索证索票、消毒记录、外卖封签三项内容的填报。通过本次检查,结果发现封签使用情况较好,10家单位全部使用了封签对外卖食品进行封闭,保证外卖在送出过程中不出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新区分局将加快推进“阳光厨房”建设和外卖封签使用的全覆盖,提升智能AI抓拍违规行为处置率。同时加大线上线下巡查力度,提高对网络餐饮经营中违法行为的处置和问题

  的闭环处理,营造一个安心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