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美好家园
2022-05-12 21:00

  

  为认真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工作,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消防安全防线。5月11日下午,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联合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在南德大院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将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南江社区各高层住宅物业、商业街商户、社区安管员、网格员和现场群众进行了模拟逃生演练以及灭火演练活动。在消防大队指战员的带领下,大家一个个捂住口鼻、躬身小跑有序撤离,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在疏散过程中,大家听从指挥、冷静应对,其中一名“受伤”员工在救援小组的搀扶下也被移至安全位置,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演练目的。事后指战员还针对刚才疏散演练中逃生中的要点对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解结束后,指战员向大家普及了常用灭火方法、如何正确扑救、控制初起火灾等相关知识,并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群众运用学到的知识、方法和实际操作要领,在指战员指导下逐一开展了灭火演练,通过亲自上手、亲身体验,真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咚,咚咚”安全来敲门咯!应急管理办队员协同消防大队指战员以及社区安管员通过分头行动,挨家挨户敲门入户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同时还精心准备了消防安全知晓率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将准备好的小礼品和宣传资料送到了住户们的手里,楼道里不时的充斥着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群众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夯实了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根基。下一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应急管理办将继续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