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得体会/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22-05-12 22:00

  格林社区党委书记张熠娇

  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内心澎湃,特别是书中写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是苦干实干的七年,贴近黄土地,与广大农民打成一片,始终与人民相结合,与群众在一起。作为90后社区书记的我正值青春,应该以习总书记为榜样,用心、用情、用力地走入基层,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用双脚丈量基层的厚度与宽广,带领广大党员和社区干部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默默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

  云阳社区党委委员、云阳社区调委会委员方松林

  我本人也曾是1969年的下乡知青,读完这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特别能感同身受。品味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从中汲取了营养,我希望我们现在的青年一代应该更加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和学习环境。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理想,为民服务,热爱生活,不忘初心,刻苦拼搏⋯⋯面对当前疫情,危难时刻要挺身而出,在各自岗位上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不畏艰难,不怕艰险,毫不松劲,毫不懈怠,只有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才能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不同的岗位上砥砺奋进,奔赴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化东社区党委副书记 卢云霞

  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感触最深的是在梁家河的七年里,“现在生活好了,那时我在梁家河插队7年,只吃过一次大米饭,是乡亲送给我的,那碗米饭真是香啊”,他与人民同甘共苦,从心底里热爱人民,把老百姓搁在心里,他的高远理想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他时常关心百姓的生活,关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接地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感而发,我们也要学习这种“钉子”精神,扎根基层,贴近群众,踏踏实实真心办实事。

  化东社区事务员、青年党员 屠顺历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使人奋进,他从城市到农村,经受考验克服困难,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群众需要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每一个行动务实贴民,都在为老百姓考虑,这与他“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信念和抱负直接相关,我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这七年心里只装着要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就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像初升的朝阳把光和热洒向大地。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