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港社区举行“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11 18:00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中港社区在新世纪公寓小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安全宣传和消防演练活动。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居委干部及居民等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防空知识宣传,逃生自救知识宣传,人防警报讲解,消防知识讲解,模拟逃生、模拟灭火和实操演练。在消防逃生和灭火器使用讲解环节中,社区安管员为在场的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及火情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并组织居民用毛巾捂住嘴鼻,弯腰跑出楼道,撤离至安置点,进行现场模拟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居民们风险防范应对能力,为共筑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