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明养犬需自觉 绿道遛狗遭处罚
2022-05-11 21:00

  

  “确实是我不应该,我本身也是知道绿道禁止遛狗的,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想稍微走一下不要紧,没想到你们巡查那么严格。”当事人后悔地说到。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中队巡查人员在凌公塘绿道开展巡查时,查处一起绿道遛狗的行为。当事人接受了处罚。

  随着天气转暖,绿道成为人们休闲运动的重要场所,而《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犬只禁止进入绿道,但还是有些市民会不自觉地在绿道遛狗,这不仅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同时也触犯了法律法规,按照规定将遭到处罚。

  前期,为了进一步增加市民的知晓率,东栅中队通过随车配备“执法小喇叭”,在凌公塘各个主要出入口张贴了“禁止携带犬只进入绿道”的贴纸,安装绿道禁止遛犬的夜间亮化射灯,在绿道的各个醒目位置安装犬只禁止进入警示牌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和提醒。同时,为了更好地管理绿道以及保障市民的安全,东栅中队结合工作实际,调整绿道的执法力量布控,实行“白+黑”不定时巡查和宣教,全面严查,力求将凌公塘绿道管理成全天24小时禁止犬类等宠物进入区域。

  接下来,东栅中队将对违规绿道遛犬行为进行严查,加大督查力度,依法从快从重查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