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2022-05-11 21:00

  

  为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消除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近期对辖区所有住宅类和公共类高层建筑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东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爱忠召集应急管理办、城市建设管理局、派出所、社会治理办、综合执法分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书记强力推进辖区内高层建筑整治行动。

  行动开展期间,东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爱忠带队应急管理办、城市建设管理局、社区协同第三方消防安全专家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内高层建筑主体开展消防安全全面检查。

  此次针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将历时1个月对辖区内378幢高层建筑进行逐楼、逐层、逐户,全方位、多层次的排查火灾隐患,重点排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的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的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是否正常;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明确职责并持证上岗;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等情况。

  下一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还将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梳理,逐步对各高层建筑主体存在的管理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