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停车别“任性”!东栅“执法蓝”开展文明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09 21:00

  

  为进一步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中队开展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临街公园、学校、医院、重点居民小区周边公共区域(人行道以上区域)乱停车、侵占停车位、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东栅中队采取分片、分段、定岗、定责方式,集中整治人行道停车不入位、压线停放、侵占绿地、侵占公共空间等违停机动车,严格规范整治人行道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除此之外,东栅中队对沿街商户、单位、个人擅自侵占公共停车位行为进行整治,坚决清理擅自设置的地桩、地锁、隔离墩,对违规侵占公共停车资源的商家、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劝导无效的依法依规实施处罚。机动车、非机动车未按照指定地点停放,影响市容,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予以纠正或劝离;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不听从的,依法处置。

  在此,东栅中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请文明停车、规范停车。首先停车入位: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车辆应完全停放在停车位内,车身不得超出停车泊位,不得一车两位。其次顺向停放:机动车应当根据停车位上表示的箭头方向进行停车。再次禁占盲道:车辆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在人行道上停车时不得侵占盲道等道路设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