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无死角 执法检查进工地
2022-05-16 15:55

  为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行为,营造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中队对辖区内工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与宣传。

  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按照宣传指导与执法并重理念,走访了辖区内多个工地,向企业、单位、个人进一步普及《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引导自觉落实分类责任,协助掌握分类知识,规范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行为,提高企业、单位负责人环保意识,让大家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达到从源头上防控的执法效果。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工地的生活区存在未按要求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人员及时纠正。

  东栅中队通过“综合执法+社区”、联勤联动等模式,多次联合街道垃圾分类办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大型商超、建筑工地、企业及各住宅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指导、推广工作,并在宣教的基础上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今年以来,东栅中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教育劝导100多次,共计立案35起,处罚金额7300元。下一步,东栅中队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