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港社区开展“我为春天添抹绿 亲子共植一棵树”活动
2022-03-14 10:03

  

  杨柳青青、莺飞草长,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恰好是播种的最佳季节。为了让幼儿发现植物生长的奥妙、体验种植的乐趣,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种植的兴趣,在植树节当天,嘉兴市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中港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华侨国际幼儿园开展了“我为春天添抹绿  亲子共植一棵树”活动。

  活动开始后,老师先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了绘本《春天来了》,老师用温和亲切的声音绘声绘色的向小朋友们讲述着,老师亲切的语调仿佛让小朋友们沐浴在阳光下身临其境。小朋友们认真的听着老师的讲解,脸上洋溢着温和阳光般的笑容。

  小朋友们学习完后,老师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些绿色植物、土壤和相应的工具,并详细讲解了生态绿植盆栽制作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分发了各种样式的盆栽植物,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家长们一起手栽种、培土等,在亲子间协作配合下,各式各样的小盆景 陆续 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小朋友们都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植树节当天,孩子们不仅渡过了一个难忘、有意义的节日,更增进了家长和孩子建的情感,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可以更好的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和情感交流。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