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心党员陈平徳帮助高龄孤寡老人解燃“煤”之急
2022-03-09 17:09

  

  “真是太谢谢了,又让你们跑一趟。”今天上午,双溪社区的独居高龄孤寡老人陶松林、杨康明对前来帮助更换燃气灶的党员志愿者陈平德及社区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前几天,老人家里的燃气灶坏了,打不着火,做不了饭,身边也没有子女可以帮忙,甚是着急,万般无奈下拨打了社区的电话求助,接到消息后,党员志愿者陈平徳立刻赶到了老人家里,他先是仔细检查了燃气表和管道,然后又检查了燃气灶开关的电池是否耗尽,综合排查了一番后大致断定应是燃气灶使用年限太久,需更换新的燃气灶了。

  说做就做,陈平德和社区工作人员帮老人从楼下储藏室搬来了“暖巢行动”送的新燃气灶,拆开包装后便娴熟地换上,待管道调试好后又再三确认燃气灶是否已可以安全使用,最后陈平德又向老人普及了日常安全使用燃气的小知识和注意点,并再三叮嘱老人用气应注意安全,有问题可直接与他联系。看着崭新的燃气灶,老俩口总算舒了口气,“家里的燃气灶用了很多年了,我们自己年纪大了,腿脚又不方便,这次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据了解,出生于1949年新中国成立那年的陈平德,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责任和担当,在社区也早已是有口皆碑的“活雷锋”。他年轻时下过乡,还担任技术人员。他喜欢钻研电气知识,善于维修小家电,退休后以帮助他人为乐,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居民。虽然现在也已是70多岁的老人了,但只要居民有需要,他一如既往带着工具箱去居民家里帮助修理,有时候,一天甚至要奔波好几户,但他并不觉得辛苦,能帮助到了大家就是一件快乐的事。经常有居民为了表示感谢要付给他维修费,但每次他都婉言谢绝:“你们只要相信我,我能修的一定修,除非我修不好。邻里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

  双溪社区书记陈伟峰说:“陈平德是个特别热心的人,帮助别人不要任何报酬,任劳任怨的。邻居有啥需要,他都及时帮助修理。他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