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儿女心向党 邻里携手共富裕
2022-03-07 17:12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了迎接第112周年国际妇女节,丰富社区妇女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气氛,3月4日,双溪社区妇联联合代代康南湖新区幼儿园开展“南湖儿女心向党   邻里携手共富裕”为主题系列活动,喜迎“三八”妇女节。

  重家风   扬美德

  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家庭中重要组成部分,对一个人的修身、齐家发挥着重要作用。开展家风工作,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精神的重要举措,在代代康南湖新区幼儿园内开展“家风故事”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故事宣讲的形式进行,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结合社区实际向姐妹们宣讲名人家训家规家风故事和本辖区优秀家风家训故事,随后,大家尽情畅谈了自己对家史、家训和家风的理解,纷纷讲述身边优秀的的家风故事,大家一起交流家庭孝善教育经验,分享家教家风的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营造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巧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在2022年冬残奥会举行之际,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丰富妇女们精神文娱生活,激发姐妹们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本次活动上还开展了“巧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开始后,由老师向姐妹们介绍了“雪容融”的来历、讲述冬奥的相关知识。随后的手工制作环节,巾帼志愿者一边给大家讲解制作流程,一边给大家做示范,“我们先用西瓜红超轻黏土捏出雪容融身体的主体部分,再分别制作它的眼睛……”大家都听的十分专注。接着,在动手环节,大家开始纷纷发挥创意,尝试制作自己的独有的“雪容融”。半个小时后,一个个活灵活现的雪容融在大家手中诞生了。“今天特别开心,今天不仅学习了很多冬残奥会的知识,还亲手制作了一个雪容融,非常有成就感。”参与手工制作的一位姐妹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对传统文化以及冬奥会有更深的了解,提升她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营造全民奥运的氛围,助力残奥会。

  双溪社区妇联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唱响“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时代强音,全面展示新时代南湖女性风采,团结激发广大妇女争做“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把党的梦想起航地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