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动中港 悦享幸福——“祝福送心尖”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5 13:49

  

  “雷锋事迹千秋颂,忠烈精神万古传”在春花烂漫的3月之际,为进一步弘扬“3.5学雷锋精神”,嘉兴市南湖区东栅街道中港社区3月4日上午开展了“红动中港 悦享幸福——“祝福送心尖”志愿服务活动。

  “祝福送心尖”志愿服务活动。中港社区“老兵”志愿服务队和我们的“蓓蕾志愿服务队”早早的来到社区在“3.5学雷锋日”这一天为我们辖区内生日在第一季度的孤寡、独居老人们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退役军人利用自己的技长为社区内的孤寡、独居老人们进行了理发服务,“蓓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修了修指甲、锤了锤背让老人们身体和筋骨得到了放松,和老人们一起聊家常,聊趣事,现场氛围热闹非凡;退役军人和蓓蕾志愿服务队还集体为老人们唱了《生日祝福歌》并且蓓蕾志愿服务的队员将自己手工制作的剪纸“福”字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退役军人将给老人准备的鲜花送到了老人的手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谈心谈话为老人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青春雷锋的故事,为居民送上了暖暖的关爱。退役军人和蓓蕾志愿服务者们还到辖区内不方便的老人们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送去祝福。

  “温暖送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医生,医生,非常感谢你们到我们社区来为我们进行体检”这是我们辖区一位需要测量血糖的阿姨在热闹非凡的便民服务现场的话语,“今天二月二龙抬头剪发的人这么多啊”便民现场热闹非凡,现理发服务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如眼科检查、血压检查、此外还有平安、反诈宣传、法律咨询、光瓶行动等弘扬新风尚的服务。嘉兴市妇保院也来到现场开展了“关爱居民”的相关知识的爱心义诊,为居民提供了测血压、测血糖等一系列的健康检查、咨询,现场的活动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赏,现场志愿者们用热情、真诚的态度为居民将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温暖你我他。

  “雷锋精神时永恒的”,他是五千年优秀传统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在3.5雷锋来临之际社区组织志愿者们用实践行动服务身边人,用爱心善举温暖身边人,形成全民志愿的氛围和意识,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在辖区每个角落飘扬、绽放。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