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情暖孤寡老人
2022-03-05 13:46

  

  “应奶奶,我们是东栅中心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今天我们来看看您。”为了提高小学生社会公德意识,使小学生从小养成尊老、爱老的良好品德,学习雷锋精神,3月4日中午,东栅中心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在学校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双溪社区残疾孤寡老人应凤英的家中看望,为老人送来了牛奶、营养品等,并帮她打扫了下卫生。

  学生的到来让老人脸上笑开了花,学校师生还与老人聊起了天拉起了家常,甜甜的一声声问候让老人心里乐开了花,直夸“娃娃们真乖”。志愿者服务队学生代表张同学说:“老人家虽然衣食无忧,但失去了行动能力,出房间也变得困难,每天在这里也很孤单,我们以后会经常来看看应奶奶,让她的晚年生活少一些孤单,尽量为奶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看望的过程中,学生们也帮老人打扫了下居室,他们细心地将老人平时够不到的的卫生死角也清理了一番,让老人的心里和屋里都亮堂了起来。临走时,孩子们还主动和老人合影留念并叮嘱奶奶保重身体。望着一张张稚嫩却真诚的脸,老人眼含热泪连连说着“谢谢”......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小小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为社区孤寡老人送去了关心和温暖,真正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以及坚强的意志品质,让孩子们懂得社会上还有少数弱势群体需要他们去帮助,需要他们奉献自己的爱心。”东栅中心小学老师说。

  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帮助孤寡老人非常开心,今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助人的快乐。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