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雷锋精神拂人心 阳春三月树新风
——双溪社区“学雷锋月”便民服务活动
2022-03-02 15:52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在第59个“3·5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双溪社区党委携手南湖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东栅交警中队、嘉兴银行、禾城农商银行、贝壳公益、朝聚眼科医院及大树健康产业在双溪社区党群服务广场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参与。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忙着摆桌椅、设摊位。活动现场设有多个点位,有家电维修、理发、眼科义诊、测血压、测血糖、反诈宣传、平安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等。社区希望通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让便民服务、惠民政策在居民群众的家门前生根开花。活动一开始,居民们就在自己需要的摊位前排好了队,志愿者们维持着秩序。“阿姨啊,您的血压在正常范围区间内,血压控制得还不错,不过还是要注意饮食和休息。”义诊的医生谆谆嘱咐着。另一边理发志愿者娴熟地为辖区居民理着发,此项服务颇受欢迎,使长期因为腿脚不方便没有理发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服务。这不,刚理完发的张师傅心情愉悦,高兴地说理完发之后感觉神清气爽了许多。小家电维修摊前也是人头攒动,居民们纷纷表示家电维修进社区真是帮他们解决了不小的麻烦,纷纷叫好。南湖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的爱心志愿者们为居民讲解起了国土资源规划和美丽城镇建设及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在居民们有序排队等候期间,东栅交警中队的爱心志愿者们逐一发放老年人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手册,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他们还“走街串巷”上门宣传。嘉兴银行、禾城农商银行的爱心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防金融诈骗宣传单,增强居民的自身防范能力;贝壳公益的爱心志愿者们为居民安装反诈APP,并教居民们怎样正确使用;此外还有朝聚眼科医院的医生现场帮居民们检查眼睛,“我们老人去一趟医院蛮麻烦的,你们来能让我们零跑腿,真的蛮好的。”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非常贴心,不仅便利了居民们的生活、也使大家更加重视健康问题,而且还从中了解到了反诈、安全出行、环境保护等知识,大家纷纷点赞志愿者们的“雷锋精神”,也愿“雷锋精神”落地生根、代代传承。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