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车接送、全程陪护.....这对“最萌身高差”火了!
2022-03-01 13:31

  

  张师傅,到医院了,来,你慢点,小心台阶!”2月25日,一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带着一位老人来到医院,“最萌身高差”在人群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这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正是文贤社区微网格长汪林超。照片中,他正带着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张师傅去医院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老人家住在文涛苑,冬天出门困难,无法自己前往接种点,因为第一次也是我们社区带他去的,我也比较了解他的情况了,所以这次我就主动提出来带他去医院”。

  知道老人困难的第一时间,汪林超就主动请缨带老人去医院,他赶忙开上自己的车,去小区门口接上张师傅,将他“专车”送到医院。

  “来,慢点慢点,我来扶着你。”老人家行动不便,他便搀扶着老人上下车,一步一步慢慢走,这段路很短,也很长。

  通过卫生院专门为残疾人开通的绿色通道,汪林超全程陪着老人建档、登记、接种,最后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

  “回去之后不要洗澡,多喝水,注意休息”在留观室中,汪林超反复叮嘱张师傅注意事项,跟他唠唠嗑、聊聊天,三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重复着同样的姿势,汪林超搀扶着老人,两人一左一右,形成了可爱的身高差,最后他将其搀扶到车上,安全送到家中。

  “真的太感谢啦,社区想的太周到了,年轻人,谢谢你。”汪林超临走前,张师傅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道。

  老人口中的年轻人汪林超也是文贤社区文涛苑的居民也是文涛苑业委会副主任,自己经营着一家公司。2020年初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他暂停了公司的经营。他带领其他业委会成员主动报名加入到“守小区”行列中来。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配合。”“从外地低风险地区回来,可以通过返嘉码直接报备。” 2022年年初,绍兴疫情爆发,在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的第一时间,他又主动报名。由于文涛苑小区是靠北门的,冬天北风呼呼的刮着,站在门岗,需要穿上最厚最长的羽绒服,常常一站就是4个小时。 “只要社区有需要,我都会加入。”汪林超说道。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