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文贤社区网格员走进宏兴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02-22 21:00

  

  “遇到火灾心不慌,消防知识全用上;赶快报警 “119”,家庭住址讲清楚;学会自救很重要,潮湿毛巾顶头上……”2月22日上午,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童音齐声朗读着消防歌谣。在嘉兴市宏兴幼儿园,文贤社区网格员为新学期开学的中班孩子们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课堂上,网格员殷美飞采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讲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常识,小朋友们一个个睁大眼睛认真听着讲解。同时,课上还播放了消防卡通视频,让小朋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消防知识。随后为了巩固学到的知识,还邀请小朋友进行游戏互动。最后,为了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邀请孩子和家长亲子共学。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简单的消防常识。也在幼儿园小朋友心中播下了“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种子。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