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多管齐下确保成效
2022-02-24 17:55

  为了营造良好的城市街面环境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效管理辖区内垃圾分类、店外经营、生态环保等问题,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新区(东栅)分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积极推行“综合查一次”,提高检查效率,确保整治成效。

  日前,东栅分队执法人员携带执法检查通知书和检查清单,来到泾水路未来社区施工现场,实行“综合查一次”行动,涉及城市管理、规划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执法检查事项。

  “以前各部门都是分项检查,可能会影响施工进度。现在‘综合查一次’的检查方式,对我们来说省事多了。”对东栅分队开展的“综合查一次”,未来社区负责人表示。

  “综合查一次”行动是对同一检查对象的安全生产、城乡规划、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扫黑除恶等多个领域进行清单式检查,其中包括三改一拆、规划、排水、犬只饲养等30项检查内容。一次检查涵盖多个领域,既提高了行政效率,又减少了执法“扰民”。

  为了更好的推进“综合查一次”,东栅分队多次联合街道生态办、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到辖区下塘路、基金小镇、电商园区及部分河道、市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检查;对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进行点位排摸,组织者登记;对辖区内重点餐饮店进行油烟检查;实地查看在建工地、餐饮企业、水果店等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检查垃圾分类的投放情况。各职能部门会根据检查结果开出检查单,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

  下一步,东栅分队将联合相关单位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督促企业、个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