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家荡(七星)中队多措并举优化嘉城绿都农贸市场营商环境
2022-12-24 13:25

  


  一、问题概况

  嘉城绿都农贸市场位于嘉兴最大的拆迁小区嘉城绿都中心位置,交通便利,人流量密集。此外,由于产品本身性价比较高,蔬菜、水果、肉类等新鲜而且属市民消费刚需,因此每日早晚买菜高峰期农贸市场生意火爆。由于重点时段人流量大,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有限,无暇顾及市场周边市容秩序维护,由此经常出现乱堆乱放、乱停车、垃圾未分类、门店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近日,嘉城绿都农贸市场负责人通过企业直通车找到七星中队反映问题寻求帮助。

  二、具体措施

  真抓实干,强化管控力度。针对农贸市场经营规律,中队采取定点值守、错时管控等方式,不间断强化巡查管理,在早、中、晚高峰期,安排执法人员“错时”上岗,对农贸市场货车占道卸货、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劝导,规范市场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并及时市场前乱停放车辆,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一查多效,部门联合检查。把“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作为重要抓手,强化联合执法,联合市场监管、四位一体、消防等部门对农贸市场的市容环境、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综合查一次”,按照“边查、边改、边督”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实现“进一家门查多件事”,提高执法效率。

  提升标准,着眼常态长效。中队将建立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控,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并积极在嘉城绿都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有效巩固治理成效,防止出现问题反弹。

  三、企业反映

  在中队采取定点管控、加强整治、联合执法等一系列措施以后,嘉城绿都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近期市容环境整治成效显著,市场附近乱停车、乱堆放、环境脏乱等问题有了明显的改善,市场经营氛围和谐融洽,对中队及时、精准的整治措施非常满意。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