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地管理再提升,施工文明有规范
2022-12-24 12:44

  


  本月起阴雨天气较多,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湘家荡(七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多个工地存在出入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情况,造成周边道路到处都是车轮泥印和掉落的泥块,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为确保辖区环境秩序良好,规范工地文明施工,七星中队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强化在建工地管控力度。

  一、突出重点,强化巡查。中队开启“白+黑”模式,加强对辖区重点在建工地的巡查频次,白天重点围绕工地扬尘、带泥上路、沿途抛撒等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工地存在违法行为,及时取证、及时处理;夜间则是对检查是否存在施工噪音扰民情况,若发现未申请夜间施工许可立即责令其停止施工。

  二、部门联动,集中会诊。依托“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联合环保、应急、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综合查一次”,为施工企业送上“全科体检套餐”。重点对垃圾分类、工地扬尘治理、落实路面硬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方面进行检查,当场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整改到位。此外,检查小组还详细询问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现场对问题“把脉问诊”。

  三、优化服务,送法上门。坚持宣传为先,拧紧在建工地“守法弦”,深入工地开展“打造文明工地”主题宣传活动,在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结合夜间施工扰民、施工扬尘、泥头车撒漏等方面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施工不规范行为的危害,现场解答了工人们提出的相关法律法规问题。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