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七星中队“四个加强”抓好年末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2-12-18 22:00

  临近年末,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七星中队从“加强责任担当、加强路面查控、加强隐患排查、加强警示教育”四个着力点出发,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线。

  一、加强责任担当,紧绷安全之弦。为圆满完成全年度目标任务,中队组织召开全体民警、辅警动员会议,会中要求全体民警、辅警鼓足干劲,克服思想松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进行逐一梳理,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完善相应工作措施,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明确工作职责,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年末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提供坚实保障。

  二、加强路面查控,开展联动巡查机制。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立足路面管控,科学动态勤务部署,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建立完善的“线上线下联动”工作机制,安排每日由4+2+1(4辆摩巡+2辆车巡+1位数字警务人员线上巡查)警力模式开展全面动态清查。同时依托数字警务室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精准打击重点车辆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货车超限、货车右转弯未二次起步、车辆不礼让行人、开车接打电话、失格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并充分利用人脸监控开展“天眼”行动,精准查处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未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违法载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数字警务室优势,形成高效严管态势。截至目前,累计查获各类违法1580余起。

  三、加强隐患排查,降低安全风险。中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签订安全运输承诺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运输企业对车辆、驾驶人的管理,要求企业将重点车辆检验、报废和违法清零等隐患消除在出车前。全面推广落实重点车辆实施“右转弯二次起步”,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文明礼让。同时重点整治320国道、东进工业片区以及乡村公路,通过加强对320国道、东进工业片区周边道路隐患排查整改。截止目前,中队共累计走访重点运输企业11家,签订安全运输承诺书11份,排查各类道路隐患65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四、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针对冬季极端天气道路可能会出现的各类事故隐患,中队从不同角度出发,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美丽乡村行”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各村(社区)、重点企业、学校,通过播放典型事故视频、过路口交通安全模拟、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快问快答等形式,普及交通法律知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宣传活动9场,受教育人数1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