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校协力,共育未来”   
——2022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校区家长会活动报道
2022-12-13 20:40

  


  为更好地架设学校与家庭协同教育的桥梁,形成教育合力,真正做到家校协力,共育未来,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校区于12月13日晚召开家长会。

  会议由莫青玲老师主持,方中良书记和李洋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另外特邀请嘉兴教育学院德育教研员黄家明老师到校进行家庭教育讲座。本次家长会以集中和分散、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会议首先由黄老师为家长们带来“大手牵小手,智慧陪娃走”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黄老师通过三则广告,讲述了“一理念一养成一陪伴”。通过改变家长的说话基调,给孩子灌输积极思想,将“苦学”转化为“乐学”。通过改变家庭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作画等形式去和孩子们交流,多陪伴孩子,听听孩子们的感受。黄老师的讲座,为家长们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家长们认真记录黄老师讲的要点,频频点头。

  随后,方书记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向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家长会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对教育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方书记从“做有情怀的中国人”为主题,指导家长要培育有做人情怀,有家国情怀的孩子。最后,方书记希望家校能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做一个有情怀的家长,育一个有情怀的孩子。

  在各班分会场,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先分享了同学们在本学期参加过的丰富的校园活动,以及获得的荣誉,让家长们见到了孩子的成长。接着,任课老师们分析了优势和有待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因爱而聚,为爱共育,教育从来不是一场单人旅行。此次家长会,进一步拉近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增进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的身心发展以及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让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共育未来,愿南湖创业七星校区的学子,修身养正、博学笃行、健康自信、做有情怀的中国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