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七星中队“三深化”保障“双十二”道路交通安全
2022-12-13 20:35

  为应对“双十二”购物节期间物流运输高峰,预防工业区、物流园区内货运车辆引发严重交通拥堵和伤亡交通事故,七星中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联合七星街道政府、综合行政执法、辖区派出所等力量,全面展开交通安全联防联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350余人次。

  一、深化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风险。提前深入辖区工业区、物流园区,对园区的道路交通设施、园区内、外的人车分流设置、安全引导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要求临近“双十二”期间,为应对车流激增的情况,园区对每一位进出的驾驶员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同时为避免车流激增影响路面。根据企业提出的停车难的问题,临时设置东大路断头路、东进路封闭段作为临时停车点,并在现场增设交管员进行现场秩序引导,消除违章停车产生的安全隐患。同时,安排数字警务室结合摩巡对整个片区路段进行实时巡查,截止目前已累计发现安全隐患5起均已消除。

  二、深度违法整治,保障交通秩序。依托数字警务室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对每日数据进行分析研判,针对、货车违停、货车超限、货车右转弯未二次起步、车辆不礼让、开车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同时利用 “天眼”系统,精准查处快递三轮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数字警务室优势,截止目前已累计查获各类违法770余起。有效地做到全时段、全路段智能管控,保障交通秩序。

  三、深化安全宣传,打造和谐氛围。以“交通安全、文明行车”为主题,组织警力深入东进物流园、菜鸟驿站、各类快递分拨站,通过播放典型事故视频、案例事故分析、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快问快答等形式,警醒货运司机,要重视日常工作中容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好货物固定措施,杜绝疲劳驾驶,快递员要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坚持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截止目前,中队已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8次,累计受教育人群1000余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