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区鸡狗为患惹民忧,湘家荡(七星)中队来整治
2022-12-09 14:23

  


  “小区绿化带里有人养鸡,弄得脏死了。”“小区公共区域有人养狗,每次路过还冲着我叫,现在都要绕道走!”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湘家荡(七星)中队多次收到江南新家园小区居民投诉,称有居民在公共区域养鸡、养狗,严重扰民。

  经现场核实,小区内确实存在不少占用公共区域饲养家禽和不文明养犬行为,这些违法行为不仅存在破坏小区环境、降低生活品质、扰乱居民休息的问题,还容易引发安全隐患。为给小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七星中队火速行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针对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小区内居民在公共区域养鸡、养狗行为进行摸底排查,对饲养的居民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台账。随后,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摸排情况依次上门进行普法教育,告知当事人将鸡、狗饲养在公共区域是违法行为,要求其尽快处理,避免造成扰民、破坏绿地等后果。从7日起,中队开展小区内整改情况督查,若发现仍存在未整改的情况,则对饲养的鸡、狗予以暂扣处理,对私搭的鸡棚、狗窝进行集中拆除。

  在公共区域养鸡、养狗的行为不仅不卫生、不文明、影响邻里关系,更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居民能提高责任意识,做文明、守法公民。下一步,中队将在其余各大小区开展公共区域养鸡、养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市民维护公共环境秩序,齐抓共管,共同打造洁净、文明、美丽的市容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