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趣味扎染 匠心传承   
——嘉兴市南湖区七星中心幼儿园扎染活动
2022-12-02 15:19

  


  扎染是一项非常古老的工艺,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知扎染艺术,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嘉兴市南湖区七星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趣味扎染 匠心传承”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教师展示了准备好的白色手帕、橡皮筋、小石子、白线、小瓶等材料。并和孩子们一起欣赏了各种各样美丽的扎染制品,宝宝们的眼睛闪烁着好奇的光芒,当教师介绍了扎染的简单工艺后,孩子们立刻就想动手尝试一下。第一步先浸泡手帕,之后开始“扎固”,有的认真的折好小手帕,用橡皮筋扎好;有的在小手帕中间包小石子,再用橡皮筋认真扎好;还有的用上了白线和各种各样的夹子,把手帕夹得严严实实。怀着满满的憧憬,孩子用装着颜料的小瓶认真的在手帕上“滴染”着。当五彩缤纷的作品打开的一刹那,孩子们立刻欢呼起来。

  孩子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孩子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一幅幅扎染作品上,写着各种美丽的故事。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观察着这个五彩的世界,也用手中的作品表现他们对这个多姿多彩世界的理解。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