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快乐种植,收获幸福   
——嘉兴市南湖区七星中心幼儿园种植活动
2022-12-02 15:17

  


  陈鹤琴先生曾说:儿童的世界是儿童自己去探讨、去发现的,大自然、大社会是孩子们最真实的、最丰富的、最具吸引力的学习环境。为了让幼儿在与大自然、大社会的接触中尽情地看看、听听、想想、摸摸、做做,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和渴望主动发现、主动探究的心理,获取最真实的感受,嘉兴市南湖区七星中心幼儿园中班组开展了“快乐种植,收获幸福”主题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每个季节适合不同蔬菜的生长,我们借助家园合力,通过家长和孩子们讨论、搜集信息等方式进行了调查并记录,通过孩子们的调查记录,通过投票选择了大蒜作为我们要种植的蔬菜。为了让大蒜长的更好,他们认真浇水、带大蒜宝宝晒太阳,盼望着它快快长大,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大蒜也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大蒜宝宝收成喽!回到家,爸爸妈妈们为孩子们的这次收获进行了有力的助推,做成了各种各样的美食。

通过这一系列种植活动,幼儿在宽松、和谐的环境气氛中自由地观察、操作、探究,从而获得对大自然一些初步的认知,体验劳动的愉快和珍惜劳动的成果,提升了对自然科学的初步探究能力。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无论阳光风雨,都可以像植物一样,努力“向上生长”。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